山东发出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今起三天最高温37℃

2013-06-26 0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省发出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今起三天全省最高温37℃,将出现在济南、聊城、德州、淄博

  鲁网6月26日讯 还没凉快几天,省城又肆无忌惮的热了起来。记者昨日了解到,这种高温天气将持续几天时间,未来三天全省最高温将达到37℃。昨日下午,省气象台已经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

  明天济南局部雷阵雨但不会很凉快

  昨日的太阳有点毒,走在太阳下着实烤得难受,但由于风大,可以稍稍缓解炎热。昨天最高温在31.6℃,虽然午后温度一直保持在31℃左右,但如果不长时间待在室外的话还不觉得炎热难耐。不过看看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那才真的是一种煎熬。因为接下来几天省城的温度将会不断攀升,高温天不断。

  据济南市气象台专家预测,25日夜间到今天白天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今晨最低气温22~24℃,白天最高气温34℃左右。今天夜间到明天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平阴24℃左右,市区、高新区及其它县(市)区26℃左右,最高气温35℃左右。温度高,下雨前可能会有点闷热。28日多云,气温变化不大。29日多云转阴,气温略有下降。30日阴转雷阵雨,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下降。这场雨下来了,济南能凉快些。

  今起三天济南及周边最高温可达37℃

  其实不管是济南,未来几天整个山东的中西部地区都将出现高温天气,山东省气象台还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三天,聊城、德州、滨州、东营、菏泽、济宁、济南、淄博、泰安等市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其中聊城、德州、济南、淄博等市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昨日15:30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建议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市民在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鲁西北东部今明两天有雷阵雨

  高温天来了,对流天气也会慢慢增多,25日夜间到今天白天,鲁西北东部天气多云间阴局部地区将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北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6℃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4℃左右,半岛北部沿海地区33℃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8℃左右。明天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3℃左右,半岛北部沿海地区31℃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6℃左右。(山东商报记者 王晓迪 通讯员 陈金敏 万明波)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