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解除山东旱情 17市空气质量普遍达优良

2014-05-12 08:5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1日,游客在趵突泉公园观看泉水。济南平均降水量达到38.6毫米,使地下水得到了较好补充。当日,趵突泉地下水位达到了28.13米。□记者 房贤刚 报道  

  □记者 王亚楠 报道

  本报济南5月11日讯 今天下午,雨后的济南空气清润,天空净澈。记者从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省气象台了解到,伴随着此次强降水,从昨天晚上起,全省空气质量就开始明显好转,仅有个别地方仍为轻度污染,今天更是全省空气质量均达到了优良等级。

  据省气象台统计,此次降水强度较大,且空间分布较为均匀,全省旱情有望得到彻底解除。但尽管此次降水充沛,我省还未真正进入雨季,下步降水情况尚不明朗。

  自10日9时到11日16时,全省普遍出现降雨,平均降水量达到42.8毫米,全省共有26个站出现暴雨,还有2个站出现大暴雨,降水量最大的胶南达到了136.1毫米。有1529个乡镇出现降雨,超过100毫米的11个,50-100毫米的295个,25-50毫米的883个。17市中,青岛、泰安、威海、日照、莱芜、枣庄、济宁7市平均降水量达50毫米以上,其中,青岛最高72毫米;其他10市也均在25毫米以上,最少的淄博也有27.9毫米。

  预计明天,我省半岛、鲁中、鲁西北、鲁南空气质量指数AQI仍将低于100,空气质量仍为优良等级。具体预报如下: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北风转西南风3~4级。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3℃左右,沿海地区11℃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