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劲推乡村休闲游 十大休闲系列等你来玩

2013-08-06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发布会现场

  鲁网8月6日讯(记者 罗燕)8月6日,记者从2013齐鲁乡村逍遥游休闲汇、美丽中国乡村行山东乡村游采访活动、第十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于2013年8月10日—10月31日,在全省17市同步举办“齐鲁乡村逍遥游休闲汇活动”。据了解,该活动将于8月10日在滕州正式启动。

  2011年省政府第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山东省国民休闲发展纲要》。为贯彻实施《纲要》,引领健康、文明、科学的休闲方式,满足人们的休闲需求,支持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休闲的快乐,提高公民的幸福指数,繁荣发展服务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好客山东休闲汇活动”。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于凤贵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休闲汇”已成功举办两届,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省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旅游局共同主办,省旅游业发展协调促进委员会32个成员单位和17市政府共同承办。滕州作为全省首批首个优秀旅游城市,乡村游走在全省前列。为此,2013齐鲁乡村逍遥游休闲汇确定在滕州启动。

  “2013齐鲁乡村逍遥游休闲汇活动”,将以“美丽乡村 休闲人生”为主题,突出暑期、“十一”黄金周、金秋采摘季三大时间节点,打造以乡村旅游为重点的十大系列产品。主要包括:(1)齐鲁乡村逍遥游休闲系列。(2)环城市游憩带休闲系列。(3)旅游度假休闲系列。(4)养生健身休闲系列。(5)文化休闲系列。(6)夜间休闲系列。(7)美食休闲系列。(8)蓝色休闲系列。(9)黄河休闲系列。(10)修学休闲系列。

  于凤贵在发布会上表示,“逍遥游”告诉旅游者,乡村游不仅仅是一种活动,是身体上的享受,而更重要的是田园风光的欣赏、轻松安逸的度假和精神上的满足。作为农业大省,我省的山海河湖优美,田园风光秀丽,乡村文化多样,地域特色分明,农业物产丰饶,乡村景观各异。各地将结合自身优势,走差异化道路,从地域文化的构成上,形成鲜明的地域环境指向,从品牌系列的个性上,处处体现好客之乡的人文关怀。乡村旅游的实质就是下乡和回家,“齐鲁乡村逍遥游”将推出胶东渔家、沂蒙人家、水浒人家、运河人家、黄河人家、泰山人家、岛上人家、圣地人家、鲁艺人家、湖上渔家等“十家”子品牌系列,打造完整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和覆盖全省的乡村旅游产品空间。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将组织系列评选活动,如:休闲家庭、休闲乡镇(社区)评选活动;最佳休闲专题活动评选;创新休闲汇评选活动,“最佳乡村旅游品牌”、“最佳旅游村镇”、“最佳乡村酒店”、“最佳乡村旅游线路”、“最佳乡村旅游商品”、“最佳乡村旅游业户”评选;“齐鲁乡村逍遥游休闲汇”休闲摄影、休闲征文、休闲微电影大赛活动等。  

    相关链接:“2013齐鲁乡村逍遥游休闲汇活动”十大系列产品

    (1)齐鲁乡村逍遥游休闲系列。围绕海滨渔家休闲游、山区生态休闲游、滨湖湿地休闲游、平原农家休闲游、民俗文化休闲游等五大板块,重点打造“齐鲁乡村逍遥游”产品。

    (2)环城市游憩带休闲系列。在城市周边,推出一批以采摘、赏花、垂钓、养生、运动为主题的乡村休闲休憩带;打造一批乡村花园、农业公园、采摘乐园、观光农园、开心农场、教育农源、亲情牧场等精品乡村旅游休闲项目,推出“绿道”慢游休闲产品。

    (3)旅游度假休闲系列。推出一批滨海、滨湖、滨河度假以及山区度假、乡村度假、葡萄酒庄度假、森林度假等不同主题的度假旅游产品。

    (4)养生健身休闲系列。推出一批温泉、浴场、保健、美容、美食等养生休闲产品。

    (5)文化休闲系列。结合“十艺节”的举办,在城市社区、旅游景区,依托科技馆、文化馆、艺术馆、博物馆等,举办读书节、文化节、艺术节、微电影展、书画展、摄影展、科技展,以及曲艺、杂技、魔术、小戏、民俗、时装表演、时尚展演等活动。

    (6)夜间休闲系列。在城市中央休闲区、城市广场、社区、旅游景区等举办群众消夏晚会。

    (7)美食休闲系列。挖掘鲁菜文化,打造一批经典鲁菜;深入推进“到山东不可不品尝的100种美食”在全省各地的落户工作。

    (8)蓝色休闲系列。以风景观赏、滨海休闲、海洋运动为主,开发海滨慢步、海上垂钓、海滨沙滩娱乐、海滨沙滩运动、滨海浴场、海岛观光、海水热疗项目。

    (9)黄河休闲系列。推出黄河口生态游、黄河沿岸逍遥游、黄河文化体验游、黄河寻根游、沿黄自行车赛、沿黄越野赛等黄河系列产品。

    (10)修学休闲系列:推出一批不同内涵的研学修学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