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纪委通报7起违规典型案例 涉及6地市

2014-08-27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昨天,山东省纪委通报7起违规典型案例。其中,威海市2起,菏泽市1起,济南市1起,滨州市1起、泰安市1起,潍坊市1起,强化教育警示,严肃纠正“四风”。

  威海市2起违规案例:

  威海市环翠区嵩山街道办事处高家庄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段云海违规使用集体资金问题。段云海违规参加社区居民生日宴会,用集体资金结算宴会费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责令追回违规支付的集体资金。

  威海市荣成市竞技体育运动学校校长杨秀卿在为其女儿操办婚宴时,邀请该校教职工参加,违规收受礼金9300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责令清退违规收受的礼金。

  其余几起案例分别为:

  潍坊市寿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原主任蒋西晋、职工马金华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09年9月至2013年4月,蒋西晋在担任寿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期间,将单位房屋租赁费10万元存放于其司机马金华个人账户,用于接待、礼品等支出。2008年至2011年,蒋西晋决定用公款购买4部手机,共计6045元,其中,2部由蒋西晋使用,1部由马金华使用。寿光市纪委给予蒋西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马金华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购买手机全部上缴。

  菏泽市东明县大屯镇初级中学教务处副主任王克明工作日中午饮酒,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2014年5月3日,济南市历城区荷花路街道司机陈刚未经单位批准,在明知车辆已经封存的情况下私自驾驶公务用车交纳个人话费并看望他人。经荷花路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给予陈刚党内警告处分。

  泰安市肥城市汶阳镇马东史村村主任马广全为其子操办婚礼,违规收取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及村民礼金。汶阳镇党委给予马广全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将违规收取的礼金退回。

  滨州市无棣县体育局驾驶员蒋学辉在所驾驶公车拍卖前,私自更换配件,为他人谋取私利,给予蒋学辉降低岗位职级处分。

  相关新闻

  菏泽通报10起“庸懒散”典型

  监管企业排污不力 环保局长被通报批评

  日前,菏泽市纪委通报了10起“庸懒散”典型问题。内容涉及交警执勤时执法不规范、公职人员不按时到岗、政府对企业监管不到位造成事故损失、教育部门变相强迫学生订报等。

  典型案例:

  东明县环保局、武胜桥镇党委政府对辖区内企业监管不力,导致山东大帝环能建材有限公司未批先建、多次违法生产、持续排污。东明县纪委对东明县环保局局长张长青,武胜桥镇党委书记李民、镇长李士春全县通报批评;给予东明县环保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许昌杰,武胜桥镇副镇长、综治办副主任王忠怀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3年9月,曹县庄寨镇教委主任、党支部书记郭华伟安排庄寨镇各中小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参保学平险;在安排布置教育报刊征订工作时,存在变相强迫学生订取教育报刊现象。曹县纪委给予郭华伟撤销庄寨镇教委党支部书记职务处分。曹县教育局给予郭华伟撤销庄寨镇教委主任职务处分。 (山东商报记者张雯雯)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