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现公立外国语学校 所有学科都可用英语交流

2014-09-01 14: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在济南历山国际学校,老师给孩子们分座位 记者 王晓峰 摄

  鲁网9月1日讯 这个开学季,济南市历下区出现了一所新学校的名字:济南历山国际学校。昨天,济南历山国际学校迎来新生报到,作为一所历下区公办的以国际化视野打造的学校,这里实行小班化教学,一年级新生就上英语课;老师都能与孩子用英语交流。 

  老师都能与学生用英语交流

  位于历山路山东商贸学校的“济南历山国际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设学规模60个班;由历下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按照国际化视野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其管理模式、课程设置、学校文化等将与国际接轨。

  记者了解到,从一年级最开始,这里将开设英语课,有别于传统学校。“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和其他学科老师,都能与孩子进行英语交流。”秦真介绍,考虑到各位老师的特长,学校将配琴房,开设钢琴课; 还会开设武术课程或者武术社团。“为让孩子多和社会接触,我们鼓励家长走进教室,开设家长课程。”秦真表示,学校会实行小班化教学,将来会引进国外教师上课。

  昨天上午8:00,记者来到济南历山国际学校,此时家长们正围在门口,看孩子们的分班情况。作为一所新招生学校,今年这里设有4个班,每个班的学生在30人左右。校长秦真告诉记者,他们用了两天时间装修教室:粉刷墙壁、铺木地板;因为原有的课桌是为中专生使用的,所以接连两天晚上连夜运来新的课桌椅,布置教室。

  开学后将开办“4:30学校”

  “我们在教室里专设了活动互助学习区域和写字区域,每一节课学生的互动学习时间不能少于一半。”秦真介绍,开学大约2个周后,学校会开办“4:30学校”,考虑到有些家长下班晚,会吸引一部分家长义工到校带着孩子读书、游戏、参加文体活动等。这一点也得到家长的交口称赞。

  因为是一所新学校,且开班不多,昨天很多家长都在关心孩子的师资问题。“我们已经调配来了14位教师和管理者,至少有两三年以上的教学经验,这两天我们也一直在进行团队融合。”

  有家长担心刚装修完,室内空气质量是否过关。秦真表示,装修单位用的均是环保材料,因为忙于新生报到,她还没来得及进行空气质量测试。“这两天我就安排检测,如果不过关,2楼的教室没有装修,我们可以搬到上面去上课。”

  由于新学校使用的是原来商贸学校的教学楼,厕所设计也不是按照小孩子的标准来的,家长担心孩子上厕所不安全。“在厕所没有改造之前,我们的保安和老师会领着孩子去上厕所,全程保护孩子,请家长放心。”

  也有家长担心,一年级的“小豆丁”和中专生一块上学,课间活动会不会不安全?秦真答复,学生不经过允许,不能私自出教学楼;一旦出教学楼,会有老师全程陪护。(山东商报记者 杨芳)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