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铁调试时速达275公里 初步达到开通运营要求

2014-10-22 09:52: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下午4时许,伴随着一列“和谐号”动车缓缓驶入烟台南站进站口,青荣城铁即墨至烟台南联调联试动车组以275公里的最高时速完成调试,这也意味着城铁即墨至烟台南段内在经历了绿皮车、动车车头在不同时速下的调试后,初步达到了开通运营的要求。

  初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昨日下午记者在烟台南站看到,自西向东驶入烟台南站的“和谐号”动车组的氙气大灯一晃即至。烟台南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上午9时起,先后5趟动检车驶上即墨至烟台南站北上行线,第一趟动检车时速为240公里,此后出发的动车组时速逐渐提升至260公里,并终于在最后一班动检车上达到了275公里的最高时速。

  “经过前几天的线路调整后,上午烟台南到即墨北上行线的运行时速已经达到240公里,并在调试顺利的情况下逐步提速,运行时间也不断缩短。”记者了解到,上周末动检车先后在220公里上下的时速经受住了调试的冲击,而昨日下午275公里时速下完成调试,意味着城铁已经初步具备了开通运营的条件。

  记者了解到,青荣城际铁路作为省内第一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按客运专线等级建设,全线正线线路长度298.8公里,共新建13个客运车站。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青荣城铁将采用目前技术最成熟的CRH2A型高速动车组,运营时速可达200-250公里。预计到2020年日客运量达到19.9万人,到2030年日客运量达到29.3万人。届时烟台至青岛的行程缩短至1.5小时,烟台至济南则将缩短至3小时,实现“公交化”运行。

  各站点开始“最后冲刺”

  青荣城铁场站建设备受关注。青荣城铁贯穿青烟威三地,它犹如一条巨龙串联我市8个区市,并在我市境内设7处车站。目前,各站均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若进展顺利,将于11底前交工验收。

  本月上旬,记者来到烟台南站采访时,烟台南站主体结构外尚覆盖着防护网和脚手架,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时隔10天,烟台南站已经拆除了全部防护网,虽然外立面尚未开始粉刷,但门窗已经安装完毕的南站,整体轮廓已经相当清晰。而在南站南广场上,一辆运来10棵松树的货车正在卸下绿化所需的植被,绿化工人们已经在南广场东侧开始栽种。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