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5年底前暂停审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

2014-11-26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刘梅婷)记者今日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下一步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严查违法托运行为、违法承运行为,2015年底前暂停审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

  据了解,将督促做好在用液体危险货物罐车加装紧急切断装置工作。各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及时调度安装进度,主动加强与安监、公安、质检等部门协调配合,尽快完成紧急切断装置加装工作。截止10月31日,山东共有在用液体危险货物罐车18543台,已完成安装9492台,占总台数的51%。

  此外,严查违法托运行为、违法承运行为,全面清查并依法取缔所有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的企业或单位、未取得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证》的车辆、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和押运人员。

  将强化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集约化管理,2015年底前,暂停审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同时建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统计制度。以自主开发的“山东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专项统计软件”为载体,主要针对企业基础信息和运输动态信息进行统计,通过数据分析,了解行业结构及运营质量,掌握企业安全管理状况,实现科学决策、科学管理。

 

责任编辑: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