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产品“开仓放粮”过春节 电商助力农民卖农货

2016-01-11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李颖 饶舜玉)2015年对山东农民来说是喜获丰收的一年。但是到了春节前,部分农民家中还积压着今年新丰收的库存产品。为了进一步加快农产品销售渠道多元化,扩大流通与销售渠道,鲁网联合淘宝淘清仓频道在新年伊始推出“丰年有余 开仓放粮”活动,帮助农民去库存,过春节。

  2015年7月,山东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将成为阿里巴巴战略发展的重点地区,马云表示通过电子商务助力山东特色农产品走出去。鲁网特色山东、齐鲁云商联合淘宝淘清仓频道发起的此次活动主题为“丰年有余 开仓放粮”。参加此次销售的全部为山东纯正优质的农产品,其中不乏山东著名的地理商标产品和传统出口产品,如潍县萝卜、陈集铁棍山药、青岛大虾、金谷小米、红富士苹果、青州柿饼等。活动一方面能够为山东部分农民解决农产品库存积压问题,让农民在春节前回收成本,过个幸福欢乐年,另一方面也把优质平价的山东农产品通过淘清仓平台回馈给广大消费者,让消费者在采购年货时可以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记者电话采访了几家参与此次活动的农民。参加活动的玉米卖家吴卫卫表示:“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动不苦,苦的是丰收后看不到前来问寻的商家。参加这次清仓活动,希望能够把我们种的好粮食让大家都能吃到。”参加活动的苹果卖家葛松春表示:“俺们烟台苹果脆甜多汁,今年丰收了,没想到滞销。囤在仓库里,库存费用不低,现在就希望以成本价卖出去,收回本钱过个欢乐年。”参加活动的青州柿饼卖家王雪任表示:“青州柿饼历来大量出口,今年经济下行,出口受阻,希望通过清仓平台,让全国消费者都吃上我们软糯香甜的青州柿饼。”参加活动的板栗卖家徐庆煜表示:“板栗价格一跌再跌,我们都失去信心了,希望通过淘清仓把板栗卖出去。”

  淘清仓相关负责人在谈起此次活动宗旨时表示,淘清仓是淘宝成长非常迅速的业务之一,其用户层次非常丰富,只要产品具备价格优势,性价比高,就会有消费者买单。这次帮助山东农民甩卖滞销农产品,是因为山东农产品拥有优秀的品质,到目前依然有农民收获的农产品还留在手里,积压库存。为帮助农民解决大量库存问题,淘清仓用农民可以接受的成本底价把优质的农产品送到千家万户,也把实实在在的优惠带给消费者,让消费者在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之前用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年货”囤好粮。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