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形挑战”技术贴:如何跑出你想要的图形花样?

2016-05-10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记者 李颖)由鲁网和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主办的山东省第二届5K跑“图形挑战”自启动来,鲁网收到了不少运动爱好者传来的精彩跑图。“我爱JN”、“快乐山东”、山东地图等各种字母造型、数字图形、汉字图形的跑图一次次刷新着图形挑战的观图视野。

各种创意跑图

  为了让运动爱好者多一份“色彩”乐趣,在运动同时多一份创造力,记者对多位图形跑步“大咖”进行采访,揭秘他们运动创造的秘籍。记者经过整理,现将跑步如何玩出“图形”新花样的方式分享。

  图形教学——字母篇

  字母跑图,相对于文字和动物、物体造型的图形来说,是最容易设计的。据大咖介绍,只要根据地图上的道路、形状,沿着路走就可以走出想要的字母来了。尤其要是能找到像字母的路口,剩下的就更简单了。再就是手机信号,最好是可以精准定位的手机信号,这样不至于图形走形,不好把控。

 

  图形教学——文字篇

  文字图形设计好笔画是最重要的。尽量少使用暂停功能,笔画不一定要按照写字的顺序来。选择场地,最好的地方是又大又平坦没有障碍的,大空地是最理想的。市区里大空地也就是大学的操场了,有条件的可以去跑马场、草原,场地越大,汉字都会更容易一点。

  要注意的是,空场地没有标识可以参考,所以横平竖直这一点很难做到。 走图形的时候要寻找场地里的足球门柱来参考你走的 线路是不是横平竖直。还有就是字的朝向,字的上面是朝北,不要把字写反了。

  图形教学——物体图形篇

  图形跑中的各种漂亮、复杂的物体图形是比较难的一种创意跑。如“玫瑰花”、“女神头像”、“我和你”物体图形。以去年5K跑“图形挑战”赛的作品“女神头像”为例,这位跑步“大咖”经常在一个公园内锻炼,发现公园内几条小路可以跑出头像。他通过GPS定位规划并实地探查,顺利完成了这幅作品。值得注意的是,走的过程中要随时注意自己的图形是不是走样了,保持手机屏幕常亮,随时调整自己的线路,有很多时候不是一次就可以完成一幅图片,要做很多次尝试。由于GPS定位有时会有偏差,“大咖”们也经常会失败,失败了就只能重新来。

  以另一幅“玫瑰花”作品为例,图形创造者先去百度图片“玫瑰花简笔画”,有了两幅图的样本,接下来就开始挑选场地。这样的小路很难找,只能在足球场地里。据图形“大咖”们普遍反映,一般来说,只要是操场这样的简笔画都可以完成。

  接下来就是这幅图的起点选择和暂停的使用。事先设计好路线很重要,跑图的时候尽量慢,有时候定位会有偏差及时调整,一边盯着手机一边盯着路,笔画多的图中间要使用咕咚的暂停功能,大家看到的图中黑色虚线就是在使用暂停功能是留下的。按照规划的图形跑图时,其实运动消耗并不大。

  通过各位“大咖”经验的分享,运动爱好者们是否有了一点点顿悟?快来参与到山东省第二届5K跑“图形挑战”活动中来吧,希望大家都能跑出自己得意的作品。

  微博参与方式:

  将跑步轨迹截图和运动感悟发布至新浪微博,以#康宝莱5K跑之图形挑战#为话题,并@鲁网。

  微信参与方式:

  关注“鲁网”或者“掌上济南”微信,将跑步轨迹截图和运动感悟,以及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发送至“鲁网”或者“掌上济南”微信后台。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