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霾黄色预警 德州等地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2016-12-18 11:02:00 来源:山东省气象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目前,今冬来最持久雾霾天气正在影响我国,多个城市已达严重污染,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6省市合力“抗霾”。预计,此次雾霾还将维持4天,直到21日后半夜才会自北向南减弱消散。明天(19日)夜间将进入此轮雾霾最严重的时段,将有包括京津冀、山西、陕西、河南等11个省市在内的地区被雾霾笼罩。

  中央气象台12月18日06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预计18日08时至19日08时,北京大部、天津、河北中南部、辽宁中南部、山东西部和南部、河南中北部、山西中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西中部和南部、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最低能见度为1公里左右。

  山东省气象、环保部门数据显示,截至今晨6点30分,济南、菏泽、青岛、烟台、威海的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聊城、济宁、泰安、莱芜、淄博、潍坊为中度污染。德州、滨州、东营、枣庄、临沂、日照达到了重度污染等级。德州、菏泽、聊城等市启动了雾霾红色预警和重污染天气1级应急响应。济南、淄博、泰安、济宁、滨州、莱芜都相继启动了雾霾橙色预警和重污染天气2级应急响应。

  山东省气象台于18日07时30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已出现中度霾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大部地区中度以上的霾天气仍将持续。

  山东省气象台12月18日06时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1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2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偏东风3~4级,其他地区东北风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截至12月18日08时00分, 因大雾,应交警要求:

  G18荣乌高速沾化东、沾化西、滨州港、无棣收费站乌海方向入口临时封闭。

  G20青银高速鲁冀站银川方向出口,夏津、高唐、高唐东站银川方向入口临时关闭;夏津、高唐、高唐东站青岛方向入口禁止危化品车辆和七座以上客车通行。

  G25长深高速滨州南、滨城、滨州、滨州北、大高、古城收费站长春方向入口临时封闭;河东、临沂东、临沭北、临沭深圳方向入口暂时封闭。

  G3京台高速鲁冀站北京方向出口限行4个车道;德州、德州南双向入口、平原、平原南、禹城、齐河站北京方向入口临时关闭;平原、平原南、禹城、齐河站台北方向入口禁止危化品车辆和七座以上客车通行。

  S1济聊高速齐河南、晏城、齐河西收费站双向入口禁止七座及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车辆通行。

  S12滨德高速德州北、德州东、宁津收费站双向入口,德州西、宁津、乐陵、庆云收费站衡水方向入口暂时封闭;德州东、宁津、乐陵、庆云收费站双向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S14高邢高速高唐西、金郝庄、临清、鲁冀省界收费站,邢台方向入口临时封闭。

  G18荣乌高速K609-K614乌海方向因河北大雾,主线有压车现象,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