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霾红色预警降为霾黄色预警 鲁西北明天有中度霾

2016-12-21 21: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山东省政府官网消息:省气象台于12月21日17时00分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并将霾红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山东省大雾天气已明显减弱,范围减小,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有中度以上霾天气。

  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雨夹雪转小雪,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半岛的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相关新闻:  

  今天夜间起山东等8省市雾霾逐渐消散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后半夜,在冷空气影响下,河北、山东、河南等8省市雾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夜间开始,北京雾和霾将明显减弱,明天蓝天将至。

  中国天气网卫星监测显示,16日我国霾区为75.7万平方公里。17日上午霾区扩展至101万平方公里左右,到18日上午约为142.2万平方公里,19日上午,霾区范围依然很广泛,约为141万平方公里。19日夜间开始,华北、黄淮等地霾天气进入最严重时段,范围明显扩大,20日灰霾天波及吉林、辽宁、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陕西、山西、湖北、安徽、江苏等12省市。

  据中央气象台统计,10月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偏差,已出现5次持续性大范围霾天气过程(比去年同期多1次)。京津冀平均霾日数为18天,较去年同期偏多7天,北京、天津、石家庄的霾日数较去年同期分别偏多12天、6天和15天。

  12月15日,环境保护部紧急派出13个督查组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省市23个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进行督查。截至19日,23个城市均已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措施。

  受雾霾天气影响,多省市采取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封闭高速公路、取消航班、中小学停课等应急措施。首都机场发布出行通知,从20日21:00至21日08:00能见度将降到300-500米,且21日01:00-08:00有零星小雪。首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低能见度天气会造成航班延误或取消,出行旅客应及时与所乘航班的航空公司取得联系,掌握最新航班动态,以免耽误行程。(中国网记者 金慧慧)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