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地理国情大数据 多形式为公众提供服务

2017-08-02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记者范金鑫 实习生郭松潇)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普查领导小组正式启动的全省地理国情普查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接下来将最大限度地通过地理国情普查成果目录、地理国情普查成果数据库及地理国情信息服务系统等多种形式为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提供在线或离线服务。

  山东省将依托现有测绘地理信息成果提供渠道,向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其他用户提供本次普查成果,其中,依法应当保密的普查成果,需要按照涉密测绘成果资料提供流程,履行行政许可受理审批程序,并按照涉密数据使用要求进行保管和使用。

  同时,利用地理国情信息专业服务平台,为各级政府、专业部门提供方便快捷的成果目录查询、检索和分发服务,最大限度地实现普查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和开发利用。

  利用互联网及时向全社会发布可公开的地理国情信息,推动地理国情信息数据开放共享,让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充分了解数据价值、分享普查成果。

  另外,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地理国情普查成果用于政府决策、国防建设和公共服务的,应当无偿提供;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军队因防灾减灾、应对突发事件、维护国家安全等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无偿使用普查成果。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