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地方法治政府建设评估 山东3市位列全国前十

2017-10-08 09:3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7日讯 近日,《法治政府蓝皮书: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17》正式发布,我省青岛、潍坊、淄博三市进入地方法治政府建设评估前十名,评估总分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青岛市政府评估总分为816.33分,在全部评估的100个城市中位列第一;潍坊市政府评估总分为783.4分,位列第九;淄博市政府评估总分为764.96分,位列第十。
  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由中立的研究机构,以第三方身份对我国地方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独立进行评估后形成的结果。2017年版法治政府评估指标体系,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在自主研发的“法治政府评估指标体系”的基础上,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和过去四年评估实践修订而成。
  据了解,评估指标体系包括8个客观指标和1个主观指标。8个客观指标分别是:“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领导”“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行政决策”“行政执法”“政务公开”“监督与问责”“社会矛盾化解与行政争议解决”。1个主观指标是“公众满意度调查”。在评估过程中,评估项目组采取网络检索、申请信息公开和实地调研等方式,检索资料和采集信息,增强了评估数据的客观性和全面性。(据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