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事局简政放权 取消20项行政审批事项

2017-12-26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海事局在简政放权上谋突破,大力推动海事职能转变,截至目前,已取消船舶进出港签证等20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取消下放事项占海事行政审批项目的62%。

  山东海事局法规处处长华文锋介绍,截至目前,山东海事局已经取消船舶进出港签证等20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海员证审批等14项行政审批事权,全部取消下放事项占海事行政审批项目的62%。为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释放市场活力,自2013年至2017年,分4次取消船舶港务费等1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涉企收费,每年减少收费约4.4亿元。

  在取消下放行政审批项目的基础上,山东海事局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压缩审批环节、减少审批申报材料等,进一步提升效率、优化服务,共减少申请材料43项,优化申请材料21项,对9项许可减少审批环节(占全部26项许可的34.5%),对10项许可压缩办结时限(占全部26项许可的 38.5%),对79项申请材料裁量基准进行了进一步的修订。

  华文锋说,山东海事局持续优化“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公”的行政审批运行模式落地生根。同时,大力推进互联联网+政务服务,强化网上申请受理、办理状态查询和结果反馈等服务,提高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网上申报率和无纸化办理率,努力构建上下联动、层级清晰、信息共享、资料互认、事权对应的海事电子审批体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