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8月6日在济召开

2018-07-30 15: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激发青年创新创造的热情和活力,大力营造鼓励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定于8月6日至8日在济南举办“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

  青年企业家在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具备创新思维优势,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方面具有敢为人先的独特作用,是经济发展中最具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的一支力量。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陈必昌介绍,目前来看,这支力量在我省的作用发挥还不充分,主要表现为大胆创新创业的氛围不够浓厚,缺乏革故鼎新的动力和方向感,同行业的相互学习、行业间的跨界交流明显不足等。

  陈必昌说,举办这次峰会,就是要向青年企业家传递扎实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政策信号,引导他们聚焦“十强”产 业、“四新”经济,推动转型升级;激发青年求新求变、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潜质,把青年人的创新创造潜力“搅动”起来,在全省上下激荡起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

  本次峰会着眼创建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放眼全球的青年企业家合作交流品牌,明确“四个定位”,即打造青年企业家展示风采、分享智慧、碰撞思想、合作共赢的广阔舞台;人才、项目、资金、技术、信息等要素活跃涌动的聚集平台;展示山东开放发展新形象新环境、促进政府与青年企业家交流互动的重要窗口;创新引领新旧动能转换、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高端智库。峰会的主题为“创富新时代 创领新动能”。

  据了解,此次峰会实际参会嘉宾规模预计要超1300人,其中,省外邀请嘉宾达800余人,占60%以上,相当一批国内独角兽企业、上市公司CEO和经济管理领域的重量级专家学者与会。省内嘉宾的邀请方面则紧扣“四新”领域和“十强”产业,以青年企业家新锐为主体,参会规模达500人。

  峰会期间,还安排了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成果展,山东量子科学技术研究院、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等12家高新企业代表,将集中展示我省青年企业家在新旧动能转换和“四新”“十强”产业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目前,峰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会议保障已基本就绪。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