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转变助力第十届“海洽会”成果落地生根

2018-08-06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记者 范金鑫)8月6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届“海洽会”有关情况。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李伯平介绍,第十届“海洽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省召开的第一个大型人才交流和技术项目洽谈活动,与往届“海洽会”相比,主要有三大转变。

  一是办会内容由人才交流向“人才交流+成果交易”转变。前九届“海洽会”中,多以举办人才交流、洽谈、合作等对接活动为主,今年在举办人才交流洽谈的同时,将创新性举办“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合作竞拍会”,围绕山东省发展战略及重点产业和人才项目需求,遴选8-10个即将进入产业化阶段的海内外高端人才项目,面向省内投融资机构、大中型企业进行发布、推介、对接,并以股权融资、知识产权转让、技术产业化合作等形式挂牌竞拍。

  二是参会组织由引才组织向“引才组织+全产业链服务机构”转变。创新元素的有效集聚才能激发创新活力。为此,今年的“海洽会”不仅邀请引才组织参会,还将邀请国内知名投融资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代表参会,打造一个人才与资本、市场、金融等创新要素共享协作和高效利用的平台。

  三是办会模式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转变。前几届“海洽会”中,政府是策划设计的主导力量。本届“海洽会”本着“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原则,在整体规划、宣传、展览、峰会论坛、人才招聘等环节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大会的筹办中来,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在招才引智中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