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山东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名单出炉

2018-09-16 09:4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17年度山东省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排名。

  按建筑业总产值,济南、青岛、淄博、潍坊、临沂市上榜建筑业5强市;桓台、肥城、寿光、平邑、滕州、诸城、胶州、安丘、青州、济阳成为建筑业10强县。

  按企业规模和效益测算(总产值、利税总额权重8:2),中铁十四局、天元、青建、中建八局一公司、中铁十局、中建八局二公司、冠鲁建设、山东电建三公司等30家公司被评为“建筑企业综合实力30强”。

   

   

  与2016年度排名相比,本次5强市排名没有变动,10强县济阳取代曲阜,排名第10。但入门门槛都大幅提高。5强市中,临沂2016年建筑业总产值748亿元,2017年为872亿元,增加超过100亿元;同为强县第10名,2016年曲阜的建筑业总产值为94亿元,2017年济阳为115亿元。建筑业30强企的入门门槛也从2016年度的40亿元提高到50亿元以上。这反映出我省建筑业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强市、强县、强企实力进一步增强。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2017年,我省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1478亿元,实现增加值4277亿元,分别居全国第4和第2位;全省现有建筑业企业1.3万家,从业人员380万人。

  我省被住房城乡建设部列为首批建筑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省,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把“建筑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作为深化改革激发动能转换动力的重要内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继续开展建筑业强市、强县和强企排名工作,发挥标杆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各市、县和广大建筑企业创先争优,巩固建筑业支柱产业地位,把建筑业打造成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

  我省规定,对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实施激励政策,对建筑业30强企在招标投标、资质资格管理、工程担保保险、评优树先等方面予以扶持。(据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