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化产业崛起 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将在山东文博会期间举办

2018-10-09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实习记者张佳伟 记者王丽雪)记者从今天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济南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0月11日至15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首届(2018)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将在本届文博会期间举行主题论坛活动。

  今年九月,首届(2018)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正式签约永久落户济南。本届年会由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中国《传媒杂志社》、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和济南市委宣传部作为共同主办单位。

  在今天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孙常建介绍,本次年会将成立由全国新媒体单位(部门)、商业新媒体平台与机构、新媒体研究机构、新媒体人组成的全国新媒体联盟。全国新媒体联盟将成为打造新媒体之都的全国性机构,开展系列新媒体活动,对接全国乃至全球性的新媒体产业合作项目吸引全国性的新媒体资源向济南汇集。

  年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将分别作主题报告;全国各省级新闻媒体的知名新媒体人、新兴商业媒体的头部媒体知名人士将分别作主题演讲。

  孙常建表示,在党中央媒体融合发展战略的推动下,全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发展都取得巨大成果,商业新媒体、政务新媒体发展迅速,对我国传播格局和舆论生态产生了巨大影响。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文化产业加速崛起,新文化、新业态、新媒体层出不穷,此次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永久落户济南,对进一步讲好济南故事,擦亮泉水名片,提升城市美誉度,助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速融合发展,培育济南经济新业态,城市发展新动能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