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苏省界5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正式取消

2018-12-28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交通运输部的统一安排,今天下午3点,我省正式取消鲁苏省界全部5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与江苏省高速公路正式联网运行。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成介绍,传统的收费方式以省为单位,进出省界需要先结算出省的高速公路通行费,再领取入省的高速公路通行卡,车辆需要排队等候,导致收费站人工车道经常出现长时间拥堵。自9月13日起,我省全面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试点工作。

  山东省与江苏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共有5个(均为合建站),从东往西分别是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所属沈海高速(G15)、长深高速(G25)、京沪高速(G2)鲁苏收费站,山东高速集团所属京台高速(G3)鲁苏收费站,中铁建济鱼公司所属济徐高速(山东S33,江苏S69)鲁苏收费站。

  取消省界收费站后,省界处原有的正线路面收费设施拆除,在省界附近设置电子收费系统,ETC车辆仍可以不停车驶入和离开高速公路,非ETC车辆在通行省界时不再需要停车交卡、交费和领卡,而是直接通过,实现了车辆无障碍通行,大幅缩短了车辆通行时间,提高了通行效率。

  目前,4个收费站相关车道已经完成物理拆除,制作了安全通行隔离防护栏、限速标志和安全警示标志等,可实现安全快捷通行;1个收费站因施工条件不具备,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暂时实行抬杆放行,随后整体拆除。

  通行山东和江苏两省的用户,如果有问题需要咨询投诉,可拨打沿途两省份的客服电话。山东的客服和咨询投诉电话是96669,江苏是96777。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