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山东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2019-03-12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记者范金鑫 实习生孟凌雁)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我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大任务,全面扎实推进。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其峰介绍,为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去年省政府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具备条件的自然村100%通公路,具备条件的300人以上岛屿100%建有陆岛交通码头。 

  王其峰说,自去年开始,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大力实施“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计划总投资450亿元,新建改造农村公路3.4万公里,全面推动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今年,全省将再改造提升1.2万公里农村公路,实施养护大中修1.85万公里,改造危桥746座,建设农村客运站点1.4万个;。 

  我省市县两级政府每年将政府土地出让金收益的2%-3%部分统筹用于“四好农村路”建设养护,切实搞好农村公路资金保障;我省将尽快完善配套政策和标准,切实落实县乡两级的养护责任。  

  此外,山东还将“四好农村路”建设特别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情况,纳入到各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强化考核监管,确保“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