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未来三天持续“烧烤” 本周局地将有明显对流天气

2019-06-17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王丽雪)山东省气象台于17日11时0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至19日,聊城、德州、滨州、济南、淄博、泰安、潍坊和菏泽等8市仍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本周天气前期以多云为主,气温较高,鲁西北和半岛地区局部有雷阵雨天气;周后期中东部有一次明显对流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37℃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鲁西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东到东北风3~4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东到东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