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6月山东将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

2019-08-29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记者 宋莉)记者今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6月底前,山东省将基本实现不动产登记线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反馈、现场核验、一次办结、随到随办的“一网通办”模式。

  8月2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通知》明确,到2019年底前,全省所有市县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比国务院要求提前1年完成。查封、解押、地址变更、更名变更、异议等一般登记业务即时办结;非涉税抵押登记(不含在建工程抵押)1个工作日办结。对登记流程相对复杂、业务办理量大的个人、企业、机构办理房产、土地林权、海域等38种常见不动产登记类型,进一步简化流程、压减材料、缩短时间,进行流程重塑,制作了标准流程图,详细列明了群众从签订合同到拿证的全流程,明确应提交的材料和审查用途。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宋守军在发布会现场表示,目前,山东省新增不动产登记信息实时接入省、国家平台,与公安等13个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开展“全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力争2020年6月底前,基本实现线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反馈、现场核验、一次办结、随到随办的“一网通办”模式。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联合省大数据局,把全省191个不动产登记大厅视频信号接入我厅,实现对不动产登记窗口全覆盖实时监管。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