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0月山东省新增减税降费1318亿元

2019-12-25 21:5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减税降费“红包”持续发放,直击当前市场主体的痛点和难点。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 1-10月全省累计实现新增减税降费1318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085亿元,降低政府性收费13亿元,降低社保缴费220亿元。预计全年减税降费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

  相关数据显示,1-10月,山东新登记市场主体178.7万户,增长37.4%,市场活力明显增强。省财政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实质性降低社会主体负担,今年以来,省财政厅落实国家出台的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费减免、个人所得税改革、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等重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规定动作”扎实落地。

  按照中央授权,对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征、归属地方收入的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征、支持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深入调研摸底,根据我省实际出台实施方案,一律按照国家规定的最高幅度顶格减免,最大程度释放减负红利。前10个月,山东10亿元以上的项目数量、投资额分别增长15.7%和11.4%,全省先进制造业税收收入增长12%,高于税收平均增幅12.4个百分点。

  为激励企业加强科技研发,增强创新活力,我省全面实施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车船税等地方性减税措施,对高新技术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减按50%执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通讯员 孔进 赵云亮 胡菲菲)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