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山东全省新增减税降费1318亿元

2019-12-26 12: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财政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减税降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多措并举抓落实,取得显著成效1-10月全省累计实现新增减税降费1318亿元。其中,新增减税1085亿元,降低政府性收费13亿元,降低社保缴费220亿元。预计全年减税降费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

    一是“规定动作”扎实落地。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出台的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费减免、个人所得税改革、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等重点减税降费政策,实质性降低社会主体负担。1-10月,山东新登记市场主体178.7万户,增长37.4%,市场活力明显增强

    二是“自选动作”用足用活。按照中央授权,对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征、归属地方收入的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征、支持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深入调研摸底,根据我省实际,迅速出台实施方案,一律按照国家规定的最高幅度顶格减免,最大程度释放减负红利。10个月,山东10亿元以上的项目数量、投资额分别增长15.7%11.4%,全省先进制造业税收收入增长12%,高于税收平均增幅12.4个百分点。

    三是“创新动作”富有特色。全面实施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车船税等地方性减税措施,对高新技术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减按50%执行,激励企业加强科技研发,增强创新活力。(本网记者 通讯员 孔进 赵云亮 胡菲菲)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