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委员姜俊平:让平台经济成为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2020-01-19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范金鑫 刘胜男)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1月19日下午在山东会堂举行全体会议,15位委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发展工业大数据、建设中医药强省等作大会发言。省政协委员、巴龙国际集团董事长姜俊平在发言时表示,我省是农业、食品产业和进出口贸易大省,平台经济是我省最大的短板。随着消费升级,安全食品、多级冷链食品及跨境商品市场需求空间很大。

  姜俊平说,平台经济是以商业模式创新为驱动,以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为支撑,以共享共赢的理念优化资源,实现有效需求、有效供给、多产融合协同发展,最终形成产业集群与城市集群有机结合的生态化可持续良性循环新型经济业态。平台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为此,姜俊平建议,山东省政府出台扶持平台经济发展的政策和办法,找准差距,发挥优势,抓住平台经济的历史机遇,推动我省食品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依托山东港口优势、自贸区优势、食品产业优势、消费市场优势,发挥平台经济集聚效应,吸引消费回归山东,打造山东成为区域性消费和进出口贸易新高地。

  此外,充分发挥山东半岛城市集群和食品产业集群的优势,政府与企业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山东食品产业共享平台发展。姜俊平说,企业家是先进生产力的开创者,政府是推动者,专家是指导者,三方合力搭建平台。让山东真正懂平台经济的企业家当主角,组织一次平台经济大讲堂,统一目标、形成合力,真正解决山东经济的痛点、难点,增强山东发展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