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确立189家医院4102张床位做好医疗救治

2020-02-02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李颖 赵嘉伟)记者今日从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情况发布会现场获悉,目前,山东在169家定点医院的基础上,又确定了省立医院等20家医院作为后备医院,共有床位4102张。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书坚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山东进一步加强病毒检测能力,1月31日,指令疑似病例较多的市增加定点病毒检测机构,其中青岛市至少增加3处,济南、菏泽市至少增加1处,配齐检测试剂,为尽快确诊提供了保障。

  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医疗救治后备准备。在169家定点医院的基础上,又确定了省立医院等20家医院作为后备医院。目前,共有床位4102张,其中定点医院3617张、后备医院485张,具备收治重型及危重型患者救治能力的床位394张,救治后备资源保障充分。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