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一律不准收取手续费管理费

2020-02-02 15: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李颖 赵嘉伟)记者今日从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情况发布会现场获悉,对于疫情捐赠款物,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一律不准收手续费、管理费,让每一分钱都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书坚在发布会现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给予了疫情防控工作极大支持。截止到2月1日24时,全省通过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会和其他慈善组织募集疫情防控款物49694.52万元,其中,募集资金43560.00万元,募集物资折款6134.52万元。

  对于这些善款,经省委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主要用于疫情防控定点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其他与疫情防控工作密切相关的一线单位,由省委领导小组统筹分配使用,其中省级募集的由省卫生健康委商有关单位提出分配方案,省委领导小组统一调拨使用;各市募集的由各市领导小组提出分配方案,报省委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由各市统一调拨使用。省委领导小组将对全省捐赠款物接受使用情况的信息进行统一发布,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王书坚在现场重点说明强调,对前期募集的款物,将在明天下午前分配到位,以后每3天制定一次使用分配方案,确保做到快结快清,让大家的爱心及时变成助力疫情防控的正能量。对于疫情捐赠款物,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一律不准收手续费、管理费,让每一分钱都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