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省人大常委向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2020-02-03 09:5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人大官方网站获悉,2月1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发布《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倡议内容如下:

  致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全省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省政府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工作正在及时有力有序推进。

  面对疫情,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人大代表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致以崇高敬意!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我省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二、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表率作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模范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中央、省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充分发挥身处基层一线、与人民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带头参与所在单位、街道、社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反映群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主动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自我安全防护,发挥标杆作用,带头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远离密集人群,出门佩戴口罩,注重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三、立足岗位实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代表力量。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立足自身岗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政干部代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专业技术代表要充分运用知识和技术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医疗战线的人大代表要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治主战场彰显代表本色;企业家代表要做好社会紧缺物资的生产供应,积极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其他代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践行初心,迎难而上,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携手同心、履职履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打头阵、当表率、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人大代表力量!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