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三大举措加速旅游市场回暖

2020-04-13 15: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范金鑫)3月28日,台儿庄古城在封闭63天后恢复开园。根据国家及省相关文件要求,景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制订并严格执行《台儿庄古城公共卫生安全管理规范》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一系列防护措施,全力保障游客安心、放心、舒心地畅游古城。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景区98%的业态已复工运营,恢复开园以来累计接待游客16万人次,其中清明假日期间接待游客约7万人次,为去年同期客流量的30%左右,以省内和周边游客为主。

  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晓莉介绍,在疫情防控措施方面,景区每天营业时间调整为8:30至22:00,其中封闭式展馆暂缓开放。实行“实名制、持健康码、红外线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入园”,提倡网络预约或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购票,提供无接触式服务。单日游客总量控制,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通过大数据监控和语音系统随时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同时采取隔位就坐的方式减少乘车、乘船、就餐等人员密度。各出入口设立防控医疗隔离点,实施全园定时定点清洁消毒和餐饮、住宿、展馆、车船等重点场所“一日一消毒、一客一消毒”制度,景区还专设流动人员进行巡回服务,时刻保持古城游览环境的整洁、卫生、安全、有序。

  在惠民政策方面,一是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入园门票免费和内河游船半价政策,对在古城内举办的医药类会议实行入园门票免费,优惠时间至2021年5月31日。对全国援鄂医疗队员门票免费、内河游船半价政策延长至2024年12月31日。二是对游客延续“冬游齐鲁”优惠政策(门票原价160元/人,现优惠价格120元/人),时间截止到2020年4月28日;同时在此期间购票加20元可升级为全域旅游年卡,一年内可无限次数畅游古城、运河湿地、双龙湖观鸟园等景区。三是继续实施18周岁及以下未成年人和全国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门票全年免费。四是对古城年卡和全域旅游年卡在闭园后原有效期的基础上顺延70天。五是古城自营店推出食宿、购物、旅拍以及内河游船船票等多项价格折扣优惠活动。

  在丰富景区产品和游客体验度方面,台儿庄古城把疫情当做“二次创业”的备战期,通过安全营销、景区活动、优惠政策、云游景区、线上线下引流等多种方式保持景区热度。通过调整营销思路、练内功、完善景区设施设备、设计自驾游等方式,推出门票+住宿、门票+游船等产品,深挖一二级市场,对周末游、周边游重点发力。此外景区还加码文化场景打造,丰富景区二次消费和文创品种,丰富“赏夜景、看演出、品美食、逛酒吧、坐游船”的夜游体验,对受游客欢迎的演艺项目如火龙钢花等实现常态化演出。同时,进一步推进智慧化转型,满足游客智能化服务需求,追求景区发展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做精品旅游的典范。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