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省图书馆青年论坛”在省图书馆举办

2020-12-01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张海梅) 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省图书馆学会主办的“首届全省图书馆青年论坛”于2020年11月27日在省图书馆拉开帷幕。

  山东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山东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刘显世出席并讲话,山东省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山东省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学术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西宁主持会议,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山东省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周玉山,山东省图书馆业务辅导部主任、山东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陶嘉今出席,来自全省16市图书馆、图书馆学会的代表,本次论坛征文活动的获奖代表,以及山东省图书馆的青年馆员代表共60人参加现场会议。

  刘显世馆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全省首届青年馆员论坛是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举办的第一次全省层面上的基于青年馆员人才培养的学术论坛,论坛的召开得到了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青年图书馆工作者和图书馆学研究者是图书馆事业建设和学术研究领域的中坚力量,大力推进图书馆建设与服务,实现图书馆事业的全面、快速、协调、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青年人才的培养与交流。希望借助“青年论坛”的平台,与线上线下的青年同仁共同探讨图书馆的今天和未来,为图书馆事业未来发展提供充足的内在动力。

  开幕式中为论文一等奖获得者和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浙江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褚树青从浙江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环境、发展基础和发展思路三方面就《新环境下浙江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思路和展望》做了报告。

  27日下午,部分一等奖获得者分别就各自论文内容、研究方法、思路和技术等进行交流。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主任江三宝教授进行点评,他建议各位青年馆员要扩大视野、立足工作进行研究,同时要注意收集信息,提高学术水平。

  本次论坛进一步推动青年馆员在理论研究和实践方面的融合。论坛采用公共文化云直播形式,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从业者观看了直播。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