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小学毕业可领到两份毕业证书:纸质版与电子毕业信息

2020-12-23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 12月22日上午,山东省教育厅举行“基础教育改革攻坚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山东省基础教育改革攻坚情况。山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科王澄清可证介绍说,为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在教育管理中的作用,2020年6月,省教育厅依托山东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在全省普通中小学实现纸质证书与电子毕业信息同步发放,为下一步在全省中小学全面实施电子证书打下基础。

  据介绍,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给全省中小学教育教学和管理造成极大困难,时间短、任务重、不确定因素多等,给中小学生毕业认定和证书发放工作带来诸多挑战。以普通高中毕业证书为例,今年2020届毕业生,是我省实行新高考改革试点以来的第一届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与前一年的毕业生不一样,实行的是合格考和等级考,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考成绩不再分A、B、C、D,而是分为了“合格”“不合格”,学业成绩也不好以“合格证”的形式在证书上单独体现。

  今年我们对普通高中毕业证书样式做了调整,毕业证书充分考虑继承性,兼顾美观、防伪等设计,依托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首次实现电子毕业证书与纸质证书同步发放,充分考虑到学生的隐私信息,纸质证书是学生电子详细信息查询的唯一入口,可以通过学籍管理平台在线查询认证,基本毕业信息也可通过专门的网站向社会开放查询。

  王澄清表示,2020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全部发放此类电子信息与传统纸质证书结合的证书,共计51.2万份,占学生总数的95%。潍坊市寒亭区为2626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发放了此类义务教育证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