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明后天气温回升 污染天气再度“出没”

2020-12-24 13: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今明天(12月24日至25日)山东半岛地区风力依旧强劲,阵风6级。2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小幅下降。25-27日:冷空气进入间歇期,气温逐日回升,最高达11℃。下周冷空气来袭。

  12月24日,江淮、江汉、江南西部和东北部等地受上游传输影响,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25日至27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将有轻至中度霾天气。

据“山东天气”微博

  在北风的清理下,12月24日13时山东各地空气质量略有好转,大部为良至轻度污染,不过,今日下午开始转南风,明日起全省空气质量再度转差。预计,24-28日,受南北气流交替影响,本地累积叠加污染物区域输送,内陆地区将逐步出现中至重度污染。

  全省短期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半岛沿海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半岛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地区-4℃左右,半岛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