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〇四团通嘉社区:鲁兵情意正浓时

2021-01-20 15:5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接受一次传统文化熏陶、打一场激烈的乒乓球赛、盘膝而坐下一局象棋、身体不舒服做个康复理疗……这就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一〇四团通嘉社区居民在党群活动中心的日常缩影。

  半年前,通嘉社区党群活动中心还是一栋闲置的楼房,在众多的居民楼中显得格格不入。为提高社区居民生活质量,丰富居民社区活动,山东省援兵团干部管理组以“鲁兵心向党”主题为设计理念,投资130万元,对一〇四团通嘉社区(三期)群众活动广场和党群活动中心进行改造提升,将社区打造成一个讲述鲁兵情深共建、弘扬齐鲁经典,功能性和实用性兼备的文化项目、民生项目。

  传统文化园、孔子文化墙、剪纸宣传,群众一出门就能接受红色教育和传统文化熏陶。党群活动中心内外空间实施了靓化工程,建设了“孔子书香苑”,用于短时无人陪伴小学生读书学习;建设了“鲁韵丹墨斋”,用于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建设了“悦动健身房”,用于群众健身锻炼。

  党群活动中心建设了“鲁兵健康室”。“大爷,您先把腿伸直,再慢慢用力蹬”通嘉社区的李大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正在进行康复训练。李大爷告诉记者,自己生病在家卧床了一个月,病好之后下床走路比较费劲,得知社区的党群活动中心有康复训练设备,满怀期待地来到这里体验。“我现在每天都要过来锻炼几下,锻炼了几天腿脚比以前利索多了,感谢援疆干部给我们社区提供这么好的设备!”

  通嘉社区党支部书记闫利表示,山东援疆给居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打造的党建阵地、群众文化阵地彻底改变了社区的面貌,也为更好的服务职工群众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