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路灯照进千年古村

2022-01-27 16:43: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记者 范金鑫  通讯员 王帅)“临近过年大家都能亮亮堂堂的走亲访友,这路灯啊就像一束暖洋洋的光照进了大家伙的心坎里!”突泉村民刘承泉高兴地说。


  1月27日上午,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派驻第一书记帮扶的南部山区柳埠街道突泉村道街亮化工程正式启动。新安装的30盏太阳能路灯为村民夜间出行提供了便利,也结束了该村没有路灯的历史。

  突泉村位于南部山区柳埠街道西北4.5公里处,全村共有全村1134户,2878人。2014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截至2016年底已全部摘帽。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进入新时代,突泉村的村民对美好生活有了新的憧憬。

  2021年11月,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派驻突泉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宋涛到村任职后,深入走访调研群众所需所盼,认真了解村中实际情况,通过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和就业帮扶,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村民增收,让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提升农业发展效益、提升农村建设水平、提升农民生活质量。


  由于突泉村没有路灯,近年来发生夜间交通事故20余起,给村民夜间出行留下了较大的安全隐患。在宋涛的努力以及经过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协调济南能源集团为突泉村安装太阳能路灯30盏。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