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来了

2022-03-04 08:29:09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社会工作是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在促进政府职能社会化,实现“小政府、大社会”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日,2022年山东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主题与活动时间公布,今年活动将以“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为主题,于2022年3月17日至31日期间举办。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将重点围绕社会工作基本知识、政策法规、发展成果;社会工作领域先进典型、有代表性的服务项目;优秀社会工作者感人事迹;社会工作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做法等7个方面展开,进一步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让社会充分认识社会工作的价值,了解社会工作者的作用,营造社会工作良好发展环境,激励广大社会工作者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根据部署,山东将从发动社会工作行业力量、做好社会工作服务场所宣传、强化社会工作职业激励等多个方面入手,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扩面提质,推动“五社联动”机制创新,鼓励支持乡镇(街道)社工站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建设,切实为基层困难群众提供服务。发展基础好、有特色的地方,要联合有关部门、群团组织开展宣传,推动相关领域社会工作发展。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