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将在开考前2小时到达执勤位置,这16个求助电话要牢记!

2022-06-07 07:08: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简称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济南市共设13个考区36个考点,考生5.5万人;初三学考和莱芜地区九年级学考(简称中考)将于6月12日至15日进行,济南市共设14个考区102个考点,考生8万余人。

  为全力做好高考、中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济南交警将加强指挥调度,细化管控措施。高、中考期间,济南交警将充分发挥快反勤务机制和视频巡检机制优势,强化辖区内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的管控力度,特别是6月7日(周二)、8日(周三)、9日(周四)、10日(周五),高、中考与工作日的流量高峰重叠,各大队将在辖区重点路段及考点周边科学部署警力,强化指挥调度和巡管力度,全力做好“两考”交通安保及高峰时段“疏堵保畅”工作。开考前2小时,执勤警力到达执勤位置,加强对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及时取缔影响交通的流动摊点、违法停放车辆,注意观察分析周围不稳定因素。在家长接送考生时,及时提示学生、家长注意交通安全。必要时将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控制车辆进入数量,确保考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6月14日上午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为减少交通噪声对考生听力测试的影响,将提前10分钟对考场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大型货车、农用车、大功率摩托车及各类交通噪声较大的机动车辆驶入,依法查纠机动车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

  规范交通秩序,消除事故隐患。在高、中考期间强化严重违法整治力度。一是围绕全市各考场周边路段开展违法停车、酒驾、毒驾、飙车、非法改装、假套牌以及渣土车闯红灯、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秩序整治行动。二是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停办建筑渣土处置运输手续工作(6月1日至6月15日),加强与城管部门联动配合,做好渣土车停工停运措施的落实。三是在考试以前,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考场周边道路的标志、标线、护栏、信号等交通设施,对发现破损、缺失、故障或需要增设的要及时予以完善。四是深入辖区学校,准确掌握学校使用、租用接送考生客运车辆情况,并与客运单位、车主联系见面,逐一见车,见驾驶人,坚持“查体式”原则,全面检验车辆状况,对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

  周密安排部署,强化部门合作。主动与辖区教育局、各考点学校加强联系沟通,统筹部署,周密安排,全面掌握高、中考期间考生人数、考点和考场分布等情况,制定详细的道路交通保障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各值勤点位随车配备防护服等防疫装备,考点一旦发生涉疫情况,迅速调集警力,采取局部交通管制并维护好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

  展现良好形象,提高服务水平。高、中考期间,济南交警将采取有效措施,全心全意地帮助考生解决实际困难。一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保证接送考生车辆的畅通安全。二是对悬挂“绿丝带”接送考生的车辆加强放行力度。三是接送考生车辆发生交通违法行为或交通事故时,将按照“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优先放行、事后处理,最大限度减小对考生影响。四是提前摸排考点停车需求和周边停车资源,在考点周围设立引导标志牌,开辟车辆临时停车泊位,引导接送考生的车辆规范出入,有序停放。五是在每个考点安排2部警用大功率摩托车,高架路大队每日安排2组快骑警力,配备备用头盔,作为机动力量,在重点考点、路段加强巡防管控,遇有考生求助等紧急情况时,积极给予帮助,帮助过程务必要注意安全。

  济南交警提醒各位考生、家长:一定要携带好准考证、身份证、考试用具,在途中遇到意外可及时向交警求助,我们将第一时间提供帮助。交警服务电话如下:

  历下大队

85082510

市中大队

85082520

槐荫大队

85082530

天桥大队

85082540

历城大队

85082550

高新大队

85082620

南山大队

85082670

高架路大队

85082680

长清大队

87211901

章丘大队

81295133

济阳大队

58030122

平阴大队

85088153

商河大队

84877289

莱芜大队

75667122

钢城大队

78967922

起步区大队

85082660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