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高考编场人数59.88万人

2022-06-07 08:04: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6月7日,山东2022年夏季高考开考,省招考院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夏季高考编场人数为598810人,较去年的555102人增加了43708人,实行新高考以来,该人数逐年攀升。

  根据山东省招考院统一安排,山东夏季高考分为国家统一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两部分。6月7日进行的国家统一高考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其中语文考试时间150分钟,数学考试时间120分钟。6月8日上午不安排考试,下午将进行外语(笔试),考试时长为100分钟。6月9日、10日为等级考试时间。由于等级考试为“6选3”,考生只需要在自己报考的科目进行时前往考试。

  出于防疫要求,考点都根据自身情况作出防疫预案,省实验中学共设置53个考场,另外准备了6个隔离专用考场。学校成立了12个工作小组,全面保障夏季高考考务组织和突发情况应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学校红外线自动测温仪、持测温热像仪、护目镜或防护面罩(一次性)、一次性防护服、一次性医用口罩、含氯消毒剂等防疫物资配备充足;另在考生入口处设置联网电脑和打印机各两部,由专人负责,以备考生准考证丢失、防疫材料打印的需求;还设置了心理辅导站,由学校专职心理教师值班服务考生需求。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