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继续试点公费生及委培师范生招生

2022-06-22 17:59:53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1日,山东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公费生及委培师范生招生工作的通知》。2022年山东省继续实施师范生、医学生、农科生公费教育政策以及市级政府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下称“委培师范生”)试点工作。

  据介绍,公费师范生培养任务由济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齐鲁师范学院、潍坊学院、泰山学院、滨州学院、枣庄学院、菏泽学院、济宁学院、德州学院等15所高校承担。公费本科医学生培养任务由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潍坊医学院、济宁医学院等5所高校承担;公费专科医学生培养任务由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菏泽医学专科学校、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3所高校承担。公费农科生培养任务由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等4所高校承担。委培师范生培养任务由鲁东大学、滨州学院等2所高校承担。

  本科层次公费生须通过山东省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山东省普通类一段线,公费专科医学生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山东省普通类二段线。考生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公费生协议,公费师范生、医学生要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单位工作不少于6年,公费农科生要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单位工作不少于5年。公费师范生、公费本科医学生、公费农科生、委培师范生在普通类提前批次录取。公费专科医学生在普通类常规批次录取,考生成绩须达到普通类二段线。凡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形式、任何批次的投档录取。(王原)

责任编辑: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