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人入围亚运会电子竞技国家集训队大名单

2023-06-04 06:38:37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FIFA Online 4项目)国家集训队候选人名单公示,山东共6人入围,包括主教练许泽西,教练组成员洪泽楷、万勇,候选选手陈俊宇、董文彬、俞越。

主教练许泽西,曾作为教练带队获得过FIFA Online4职业联赛S6、S7、S10、S11赛季的冠军,以及中国足球电竞联赛冠军、2020EACC洲际赛亚军。选手陈俊宇、董文彬均是国内顶尖选手,都曾多次获得职业联赛赛季冠军、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等荣誉,并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取得优异成绩。俞越是目前国内职业联赛最年轻的选手之一,获得2022年TGA腾讯电竞运动会FIFA Online 4夏季总决赛冠军。

入围的6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均来自山东烟台WT电竞俱乐部。该俱乐部是山东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电子竞技专项扶持政策实施后引入并组建的首家国内顶尖电竞俱乐部。在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中心、山东省电子竞技协会和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支持指导下,烟台WT电竞俱乐部致力于打造北方顶级电竞赛事中心,积极举办国内省内高水平电竞赛事,引进培养高水平电竞选手。特别是电子竞技进入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后,积极备战杭州亚运会,争取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并取得优异成绩,为国争光。

据悉,本次国家集训队候选人员名单,是根据《关于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国家集训队参赛人员推荐的相关说明》要求,综合考虑教练员和运动员近期国际大赛表现、国内联赛成绩、综合职业素养,并通过讨论审核,报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备案后择优推荐的。推荐名单确认后,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将集中到深圳训练备战,并从运动员中择优选拔参加9月在杭州举行的亚运会正式比赛。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