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鲁网支部与省图书馆第一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2019-07-17 19: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7日上午,鲁商传媒集团鲁网支部与山东省图书馆第一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并参观了“红色印记——党史党建文献展”。

  鲁网7月17日讯(记者 张铭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7日上午,鲁商传媒集团鲁网支部与山东省图书馆第一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并参观了“红色印记——党史党建文献展”。 

    

  两个支部的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省图书馆一楼大厅的“红色印记——党史党建文献展”,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详细的文字介绍记录了1921年至1923年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光辉历程。在党员活动室,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带领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了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以“不忘初心,我们应该怎么做”为主题进行研讨。立足于各自的工作领域,鲁网支部、山东省图书馆第一支部的党员们打开了话匣子,踊跃发表对于“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 

    

  鲁网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编辑陶克 

    

  鲁网党支部组织委员、副总编辑冯立明 

    

  鲁网总编辑助理魏好勇 

  鲁网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编辑陶克说,2015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六位老队员、老党员回信,首次向全体共产党人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谆谆告诫。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更是10次强调“不忘初心”。作为一名党员,走得再远都不能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媒体记者要勇于担当使命,切切实实转作风改文风,采访的时候多去基层多去现场,和广大群众打成一片,把新闻写生动写鲜活。 

  “对于鲁网来说,‘不忘初心’意味着守土有责,需要每位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能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鲁网党支部组织委员、副总编辑冯立明说。鲁网总编辑助理魏好勇表示,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积极争取、奋勇争先,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传工作。 

    

  省图书馆第一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吴金敦 

    

  省图书馆第一支部组织委员、参考咨询部主任于青 

    

  省图书馆第一支部宣传委员、中文采编部主任王文刚 

  省图书馆第一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吴金敦表示,省图书馆作为公共服务的一个窗口,大家要具备政治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把“不忘初心”的精神真正融入到工作中去,让人民群众满意。省图书馆第一支部组织委员、参考咨询部主任于青在发言中说,“在自媒体发达的时代,我们应该更严格地要求自己,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拒绝当反面的网红典型。”省图书馆第一支部宣传委员、中文采编部主任王文刚则认为,“不忘初心”要求党员增强使命感,能干实事,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综合能力。 

  主题党日的最后,王法争进行了总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指出,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时刻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勇担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施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之后,鲁网支部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省图书馆打造的“文创空间”,这里在最近正式对外开放,目前正在同步举办“山东木版年画主题展”。一件件精致而又富有特色的文创产品激起了大家的兴趣。“参加党员活动,还能学到一些文化知识,感觉非常有意义。”鲁网支部预备党员宋莉说。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