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第二场开赛

2019-07-29 17: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主办,菏泽富力城、鲁网菏泽新闻中心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第二场比赛在菏泽富力城营销中心举行,至此,历时两天的比赛完美落幕。

  

  鲁网菏泽7月28日讯 (记者 范祥海 洪常良 李玲艺)7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主办,菏泽富力城、鲁网菏泽新闻中心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第二场比赛在菏泽富力城营销中心举行,至此,历时两天的比赛完美落幕。

  

  菏泽富力城销售主管周长贺为比赛致欢迎辞

  

  鲁网菏泽新闻中心新闻部主任李朋宣读比赛规则

  在比赛开始之前,菏泽富力城销售主管周长贺为比赛致欢迎辞,鲁网菏泽新闻中心新闻部主任李朋宣读了比赛规则,并预祝“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的第二场比赛顺利进行。 

     

   比赛中,记者在现场看到,偌大的考场异常安静,只有孩子们翻书的声音,大家都无比的认真,争分夺秒的阅读书中的字字句句。很多孩子在阅读过程中,拿起手中的笔记录读书笔记,有的孩子还画出了人物关系图。本场比赛用书是山东教育出版社新出版书籍《有鸽子的夏天》。这是一部具有浓郁生活气息的儿童小说,作品以少年海子养鸽子、丢鸽子、要鸽子为线索,围绕一对鸽子的得而复失与失而复得,讲述了一个记忆中的中国式童年故事。书中的故事情节吸引着参赛者们,有的孩子甚至都在比赛现场阅读了两遍。

  

   阅读两个小时后,选手微信扫码统一开始答题,最终有两位选手获得100分的满分成绩,经过系统现场自动排序,排出了名次,现场并为前十名的优秀选手颁发了奖品。   

  

  

   举办此次阅读比赛,旨在提高菏泽市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阅读意识,让自然阅读、主动阅读成为生活习惯,开阔孩子的眼界,提高孩子的阅读能力。未来,鲁网16地市会增强相互联动,集聚资源,打通渠道,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更大更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7296220234202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