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范明涛:展现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潍坊面貌 推进新时代潍坊各项事业发展

2019-11-06 10: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4日,由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鲁网和中共潍坊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品味山东暨创新提升“三个模式”·高质量发展看潍坊全国网络媒体行活动正式启动。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范明涛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

  鲁网114日讯(见习记者 刘胜男)114日,由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鲁网和中共潍坊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品味山东暨创新提升“三个模式”·高质量发展看潍坊全国网络媒体行活动正式启动。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范明涛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

  

 

  范明涛介绍,潍坊是山东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环渤海重要的海滨城市,辖46市两县,陆地1.61万平方公里,海岸线150公里。同时潍坊市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是世界风筝都、中国画都、国际动力城、中国蔬菜之乡。

  潍坊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名胜古迹众多,拥有4处国家地质公园、5处国家森林公园和25A级景区;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区域性高铁枢纽城市,6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济青高铁已于2018年底通车,每天进出潍坊高铁、动车110多对,潍坊港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潍坊机场已开通14条航线。

  潍坊产业基础雄厚、产业生态良好。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充分肯定我市农业农村改革形成的“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潍坊所产的重型发动机、高端农机、VR头盔、微型麦克风等28种产品产销量居全球第一。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80.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4.9亿元。

  范明涛在致辞中指出,潍坊素有改革创新、开放包容的传统。特别是当前,我市正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潍坊先行区为统领,坚持产业为基、全面振兴,片区带动、全域提升,城乡融合、全要素支撑,努力在新时代打造乡村振兴“潍坊模式”。

  此次活动将在潍坊多个县市区进行,记者团将深入考察各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主题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展现潍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更好引领导向、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推进新时代潍坊各项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11063768883735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