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拓荒“县域商业” 全福元重构实体零售新动能

2019-11-06 10: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全福元商业集团被业界誉为中国“县域商业”的旗舰,公司创建于1981年,是一家跨地区、多业态、综合性的商贸集团。38年来,集团精耕细作区域市场,成为中国连锁百强的奇迹,在山东省零售百强中列第7位。

  鲁网11月5日讯(记者 范金鑫)山东全福元商业集团被业界誉为中国“县域商业”的旗舰,公司创建于1981年,是一家跨地区、多业态、综合性的商贸集团。38年来,集团精耕细作区域市场,成为中国连锁百强的奇迹,在山东省零售百强中列第7位。11月5日,第六届品味山东创新提升“三个模式”·高质量发展看潍坊全国网络媒体行活动来到位于寿光市的全福元中心,聚焦这家民营企业拓荒“县域商业”,推动实体零售转型的发展历程。

  

 

  推动实体零售转型 深入“大流通”理念

  随着三四线城市居民消费能力的不断提高,县域零售行业正迎来广阔的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作为“县域商业”中典型的“草根”企业,集团下设商贸流通、商业地产、金融投资三大支柱产业。建有常温配送、生鲜冷链、家电配送、便利配送四大配送中心,营业网点遍布寿光、昌邑、昌乐、临朐、广饶、滨海、滨州等地。

  

 

  在县域市场,消费者需要门店经营的商品要齐全,各业态都要达到对县域市场的全覆盖。在发展布局中,全福元通过构建“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商贸体系,采用“城市综合体引领体验消费潮流”、“乡镇商贸中心带动小城镇升级”、“社区便利店打造5分钟便民生活圈”等方式,加快推动商业创新模式,促进了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我们建有国内领先的常温配送、生鲜冷链、家电配送、便利配送‘四位一体’物流配送体系,大力推进商品流通‘供给侧’改革。”山东全福元商业集团副总经理侯月红告诉记者,全福元对18个大卖场,200多家农家店进行统一采购,统一管理,统一配送,让广大消费者得到了更多便利和实惠,将“开心购物全福元”的消费理念惠及600万城乡消费者。

  

 

  实施“农超对接”  带动区域乡村振兴

  农超对接的本质是将现代流通方式引向广阔农村,将千家万户的小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对接起来,构建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产销一体化链条,实现了商家、农民、消费者共赢。

  从田间地头或蔬菜大棚到超市需要多长时间?最快两个小时,这就是全福元的速度。从2008年11月开始,全福元实施“农超对接”,所有蔬菜水果建立可靠“户籍制”,确保全程可追溯到种植农户,无法追溯的一律禁止采购。

  

 

  如何保障消费者菜篮子安全,是近年来每个零售企业面临的棘手问题。记者了解到,全福元生鲜配送中心通过深入开展“源头采购制”、“第三方检测托管”等方法,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生鲜商品质量管理体系,让每一个来全福元超市购物的消费者享受真正的“放心肉菜”。

  

 

  “我们对蔬菜、水果,禽蛋等农产品实行了‘产地直采、果采山头、菜采田头’将最新鲜的农产品直供超市,打通农产品进城,消费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改善农村商品流通质量,带动了区域乡村振兴。”侯月红说,通过农超对接,农户与超市建立稳定可靠的合作关系,减少中间流通环节,保证产品的质量,也增加了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11063820822799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