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鲁网德州成功举办第一期通讯员交流座谈会

2019-05-28 16: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7日下午,鲁网德州新闻中心联合各乡镇宣传委员及企事业单位通讯员举办了第一期“你来我网”通讯员交流座谈会。

  鲁网德州5月17日讯(记者 吴美琳)5月17日下午,鲁网德州新闻中心联合各乡镇宣传委员及企事业单位通讯员举办了第一期“你来我网”通讯员交流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加强县域通讯员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全体通讯员的政治素质和新闻写作水平,调动写稿发稿积极性,更好地担负起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本次培训会设置了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与新闻摄影技巧两大内容。

  活动中,资深记者张春法为在场的通讯员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新闻摄影常见活动拍摄技巧,张春法以摄影取景的“构图、用光、新闻内容、单反相机的技术应用”四原则为标准,从正面光、逆光和侧光这三个角度讲解摄影用光。并通过自己多年的新闻经验,讲解了重大新闻活动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他提出新闻摄影内容要集新闻性、思想性、真实性、时效性和形象性于一身,要将新闻主体的情感浓缩在画面之中,给人以简洁、震撼的效果,要有“一图胜千言”的作用,通过他的讲解,让在场的通讯员们真正学会了如何利用摄影技巧讲述身边好故事。

  在介绍新闻写作注意事项时,谢登尧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新闻写作。他指出,新闻包括消息和通讯,消息短小精悍,是最常见的新闻体裁,会议报道、活动报道一般使用消息;通讯一般篇幅较长,是针对某一新闻事物或者新闻人物进行的深度报道。现场谢登尧结合具体新闻案例就新闻报道中角度的选择、标题的凝练、语言的使用以及倒金字塔结构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呼吁在场的通讯员们,要发挥好新闻宣传力量,注重写作质量,为更好的推介德州,宣传德州,做出贡献。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通讯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议内容紧贴通讯员工作实际,不仅加强了新闻摄影技巧,还学到了许多新闻宣传与写作方面的知识,开阔了视野,回去后要把此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写出更多更好的新闻稿件。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5285958801701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