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鲁网济东小记者团又添新成员 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小记者站成立啦!

2019-06-26 16: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4日,鲁网济东新闻中心•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新闻宣传战略合作签字仪式暨“鲁网济东新闻中心小记者团•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小记者站”成立揭牌仪式在汶水学校举行。鲁网济东新闻中心主任孟令海,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亓俊发及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与80名小记者预备成员共庆小记者站成立。

  

 

  鲁网济南莱芜6月24日讯(记者 吕胜男) 6月24日,鲁网济东新闻中心•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新闻宣传战略合作签字仪式暨“鲁网济东新闻中心小记者团•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小记者站”成立揭牌仪式在汶水学校举行。鲁网济东新闻中心主任孟令海,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亓俊发及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与80名小记者预备成员共庆小记者站成立。

  

 

  亓俊发在致辞中说:“学校与鲁网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展示学校教学成果,提高学校美誉度。小记者站的成立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将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推向深入的新动力、新举措。希望每一位小记者能够在记者站的领导下不断的学习进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提升观察学校、社会的能力,借助这一平台发挥自己的才华,丰富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为汶水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此对鲁网济东新闻中心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也预祝汶水学校与鲁网济东新闻中心的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孟令海在致辞中讲到,当下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备受关注。鲁网在教育领域开辟“鲁网小记者团”作为特色品牌活动,旨在开阔孩子的眼界,提高孩子们的实践能力,提升观察、思考、表达和写作的协同水平,为孩子们提供采访、主持、摄影等学习平台。今后,鲁网小记者团将在山东16个地市进行相互联动,化零为整,集聚资源、打通渠道,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更大更广阔的舞台。

   

   

  随后,亓俊发与孟令海签署鲁网济东新闻中心•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新闻宣传战略合作协议,为“鲁网济东新闻中心小记者团•济南市莱芜汶水学校小记者站”成立揭牌。

   

   

  

 

  仪式后,孟令海为小记者们进行新闻采编基本知识的讲解培训,从新闻要素、新闻采写、照片拍摄等方面为小记者预备成员们讲述新闻知识。“今天参加小记者站揭牌仪式,很兴奋。了解了很多新闻知识,知道了新闻五要素、黄金分割点以及如何拍摄出更好的新闻图片,我们以后要留心观察身边的生活,提高写作能力和口语交际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个合格的小记者。”五年级一班方文婧说。

  

 

  汶水学校小记者站的成立,对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社交能力、表达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学校的文化活动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6265827568495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