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枣庄市市中区戏曲家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2019-07-01 17: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5日,枣庄市市中区戏曲家协会成立大会在市中区孟庄镇胜利召开。

  鲁网枣庄6月15日讯 (记者 常慧 张刚) 时值三夏,甫过端阳,在这个丰收的黄金时节里,615枣庄市市中区戏曲家协会成立大会在市中区孟庄镇胜利召开市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种亚昆,市戏曲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邵晓环,诗人、文化学者牛飞雁,市戏曲家协会秘书长邵广亚,市中区文联副主席邱来方,市中区舞蹈家协会主席程娜,市中区戏曲家协会原主席张兴吾出席会议。来自市中区、山亭区和兰陵县的会员代表近60人和鲁网、枣庄市电视台的部分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经过选举李文玲当选市中区戏曲家协会主席。 

  长期以来,市中区戏曲家和戏曲爱好者,坚持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化自强,紧跟时代步伐,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作出大量的脍炙人口的戏剧曲艺作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市中区戏曲家协会的成立,结束了我区戏曲协会工作长期停滞的局面,必将有力地推动我区戏曲事业再上台阶,实现大繁荣、大发展 

  牛飞雁在会上宣读了枣庄市公共关系协会和枣庄市青年美术家协会联合发来的贺信。 

  邵晓环在致辞中对市中区戏曲家协会寄予了厚望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上,种亚昆指出,市中区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市中区文艺事业的辉煌,得益于广大艺术爱好者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并且备受群众喜爱;广大文艺工作者是城乡文化的建设者,又是城乡文明的推动者,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赋予在座每一位文艺工作者的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戏曲承载着以艺化人、以艺育人的重要责任。推动戏曲事业繁荣发展,要求我们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弘扬代表时代发展方向、体现社会进步要求的主旋律,使戏曲艺术更好地发挥陶冶心灵、提升境界、振奋精神的作用。希望各位戏曲家和戏曲爱好者进一步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讴歌展现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新篇章。同时要进一步落实“三贴近”要求,更好地让戏曲艺术扎根大众、回报社会。艺术家要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从人民群众的丰富实践中汲取艺术营养,不断丰富生活体验、增强艺术功力。要形成弘扬传统文化、热爱戏曲艺术的社会氛围。  

   

  种亚昆强调,希望各位戏曲家和戏曲爱好者要进一步树立崇高职业精神,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努力做到德艺双馨。协会理事会特别是主席团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把区戏曲协会建设成为“戏曲家和戏曲爱好者的温馨之家”。让我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改革创新,突出聚焦中国梦,讴歌新时代,以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中心环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我区文化艺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7016270406368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