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打卡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 “乡野策宴”第一站走进任城区唐口街道大流店村

2019-07-01 15: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2日,由鲁网济宁新闻中心主办的“乡野策宴”第一站走进任城区唐口街道大流店村

  鲁网济宁6月24日讯(记者  徐景春   安奇林)6月22日,由鲁网济宁新闻中心和商报济宁记者站主办的“乡野策宴”第一站走进任城区唐口街道大流店村,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走进农村,体验田园生活,感受乡野风情,在亲近自然,了解人文,品味美食中,真正走进乡间,了解民风民俗,并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优势,推介乡村文旅亮点,打造文旅品牌,助推乡村振兴。“乡野策宴”第一站一经组织、发动,迅速引起了各界关注,鲁网济宁记者站的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家属代表,商户代表,以及鲁网德州记者站、鲁网菏泽记者站的相关领导参与了活动。济宁草根演艺明星王三妮为本次活动倾情献艺。 

 

  在大流店村委会,大流店村村支书张美珠热情向采访的媒体记者介绍着村里的产业情况,发展思路、前景规划。鲁网济宁记者站站长谢学刚介绍了“乡野策宴”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情况,希望借助本次活动,主推大流店的特色美食,促进乡村文旅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长夏村墟风日清,檐牙燕雀已生成”,在这个夏至时节,白昼长而天热,草木葱郁,生机勃发。位于黄淮海大平原上的任城区唐口镇大流店村,是个典型的特色种植专业村。每年冬春时节的“草莓”产量大,质量好,畅销全国各地,业已打响了“草莓”种植的品牌。活动一行人由于错过了采摘草莓的季节,但是也不虚此行。夏季的大棚中的甜瓜正是收获的量季,瓜农喜在眉梢。

   

   

  大流店村,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始建于唐朝,因位居南北古道之要冲而得名,官府驿道,人马辐辏,商贾云集,自古繁华,留下了丰富的驿路文化和民俗文化,是鲁西南一带颇具代表性的村庄。距离南四湖、大运河颇近,水资源丰富,借助水发展起来的稻改也为传统的江北农业带来了种稻的便利与收益。

  大流店村,小桥流水,荷塘若镜,苇荻依依,虾游鱼跃,稻畦青青,处处是一派令人赏心悦目的田园风情,不是江南胜似江南,没有江南的和风细雨,却有着江北的辽阔与大气。土肥水美,为种植业奠定了良好基础。尤其是近年来,实现了稻田中养虾、养蟹,开辟了生态有机农业发展的新天地!

  

 

  “乡野策宴”分为三组,第一组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蔬菜大棚、龙虾养殖基地采访,了解大流店村的丰富物产,产业种植,以及打造美丽乡村的相关情况;第二组人员由济宁银座佳悦酒店行政总厨朱兆坤带队,自采鲜活的本地食材大龙虾,现场制作烹饪“龙虾宴”;第三组人员是做好“乡野策宴”后勤服务。各组人员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体验着,全方位地、深入了解农村生产、生活,感受淳朴民风,欣赏田园风情。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大流店村沐浴在一片宁静与祥和中,“乡野策宴”在双创中心隆重上场,名厨果然出手不凡,大龙虾做得色、香、味俱全,红艳艳的色,扑面而来的香,沁人肺腑的味,大龙虾一时间激发了人们的食欲,另有用本地食材制作的精致小菜,也令人连连叫好!“舌尖上的大流店”别有一番滋味与风情!

   

   

  济宁草根演艺明星王三妮,来到了活动现场,倾情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和《任城好儿女》等歌,优美的嗓音,全心的投入,真情演绎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引起了全场人的情感共鸣,掌声不断,高潮连连。首站“乡野策宴”在人们的依依不舍中结束。

  另悉,济宁天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孔府宴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济宁银座佳悦酒店等相关单位提供了友情支持。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7015553141721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