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鲁网小记者走进淄博消防 体验消防员的一天

2019-07-03 17: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2014年起,每年的6月16日被定为安全生产咨询日,鲁网淄博新闻中心在这一天组织小记者们来到淄博高新区消防大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为小朋友们创造一个在体验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的机会。

  鲁网淄博6月17日讯(记者 宋阳)从2014年起,每年的6月16日被定为安全生产咨询日,鲁网淄博新闻中心在这一天组织小记者们来到淄博高新区消防大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为小朋友们创造一个在体验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的机会。

   

   

  刚进入淄博高新区消防大队,消防员就将提前准备好的消防宣传页分发下去,供小记者们和家长一起学习。随后拿出各种消防设备向大家展示并详细介绍,小记者们边听边请教,一个个都有问不完的问题“叔叔,消防车里能装多少水?”“叔叔你们穿着个消防服热不热啊”“戴着这个能看清东西吗,重不重”消防员们一一耐心进行了解答。

  

 

   

   

  接下来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小记者试穿厚重的消防服、手持消防水枪模拟灭火,为了满足小朋友们的好奇心,消防员打开消防车门,让大家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乐趣。小记者们钻进消防车驾驶室,东摸摸西瞧瞧,零距离体验感受消防设备的特殊功能。

  

 

   

   

  这种种体验引得小记者们欢呼连连,在与消防员叔叔们的近距离互动中,欢声笑语伴随着深刻讲解,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课,也使他们在实践中收获了一份别样的成长。

  

 

  “消防战士们英勇无畏、吃苦耐劳的品质也将影响着孩子们,感谢这些穿着橙色战衣的英雄,默默守护我们的人。看着这么一群勇敢、有责任心的消防员,我感到生活充满了安全感。”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7036332212223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