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中考再创佳绩 多重优势助力考生升学

2019-07-03 1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8日,济南市中考成绩公布,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过线率可观,成绩斐然。这是24日高中部高考首创佳绩后,学校传出的又一喜讯。

  鲁网7月3日讯(记者 王文馨)6月28日,济南市中考成绩公布,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初中部过线率可观,成绩斐然。这是24日高中部高考首创佳绩后,学校传出的又一喜讯。 

  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是一所年轻的学校2016年创建后,今年是第一届初三学生参加中考据学校老师介绍,学校创立初期生源基础并不算太好,然而仅仅三年时间,就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本届初三学生们分享了他们升学之路的成功秘诀 

  分层教学因材施教,为每个学生订制个人课程表 

  说起能考得高分,顺利通过录取资格线的关键,分层教学成为了多数初三学子们认可的高效教学措施。据了解,学校在初二、初三年级实行分层教学,这是依据“因材施教”的教学原则而提出的一种有效的教学手段。今年中考考了459分的初三一班学生花艺倩说,学校初三年级分A层B层C层,她能一直处于A层不掉队,分层教学这一方式起了重要作用。据她介绍,这个分班是根据语文、数学、外语三门主课的考试成绩排名来划分的。随着每次考试成绩的变化,各层成员也会进行调整。老师们有的会负责A、C层的学生,有的会负责A、B层,在师资配备上各层学生待遇是没有区别,只是有针对性的分层授课、分层训练、分类指导和分层测试等,完全不存在不公平的现象。  

 

  花艺倩说,A层学生的学习基础较好,老师的作用主要就是“拔高”。B、C层的学生会更重视基础知识的巩固。回忆,之前没分班的时候,班里学习进度不统一,老师会因为一部分未跟上进度的同学放慢教学速度,这样对成绩好的同学会产生时间上的浪费。分后,水平相当的同学们聚在一起,根据各层的学习水平对症下药,分类指导,大家各有所获,还会产生更大的学习动力和自信心。 

  花艺倩说她最大的收获就是在数学方面。她本身基础不错,但不擅长钻研难题,进入A班后,老师在基础题上花的时间会少一点,教学重心放在了难题、大题这些需要拿分的地方,课下鼓励大家自己做出那些难题,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下,做出难题带来的成就感让她很是享受。在这次中考中,她的数学成绩相较之前就有了很大的进步。 

  导师育人亦师亦友,是讲师也是心理咨询师 

  除了分层教学这样的“硬举措”,协和双语的老师们还采用导师育人这样的“软方法”一个老师带7、8个学生,在每周的自习课上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学科指导、和心理疏导,使教师的教育工作更具有针对性。  

  今年以推荐生的身份被济钢高中录取的初三考生杜智菡说,自己较出色的学习成绩离不开良好的班风。整个初三阶段,全班同学共同进步,成绩一起稳步提升,离不开代课老师们的学风管理。而老师们主要靠以德服人,换位思考来感化学生们安心学习,踏实读书。 

  通过一类高中预估录取分数线,准备报考省实验中学的崔子慧说,能让她克服学习障碍,考出现在好成绩多亏了老师们的心理指导和减压教学。在最后复习冲刺阶段,物理老把物理基础知识点整理做了一个搞笑小视频,让同学们在欢笑中巩固知识,加深记忆。她们班的物理科目早早完成了复习计划,而且成绩普遍都不错。      

  

  校园四季皆美景 优越的环境提升学生校园生活幸福感 

  三年的初中时光让协和双语的孩子们不仅收获了课本知识,也得到了身心的锻炼。问起学生们当初与学校结缘的理由,很多学生都给了同样的回答学校的环境特别美,硬件设施特别好,能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父母很满意,自己也很愉快。崔子慧说,学校的绿植得特别好,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样的美,给住校生们带来了很多乐趣心情愉悦了,学习兴趣也就提升上来了。 

  学校的宿舍环境和管理方式也深得家长和学生的赞同。在宿舍老师严格的管理和亲和的照料下,学生们普遍反映自己的自理能力得到了加强,优越的食宿环境也给辛苦的三年学习生活提供了心灵的慰藉和健康的保障。崔子慧自豪地说:“我觉得济南没有任何一所学校能比协和双语的宿舍还要好 


责任编辑:王文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