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泰安赛区圆满落幕

2019-08-22 16: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7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泰安频道承办,泰安润恒城、泰安约读书房协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泰安赛区比赛在泰安润恒城圆满落幕。

  鲁网8月17日讯(记者 张明振)8月17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泰安频道承办,泰安润恒城、泰安约读书房协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泰安赛区比赛在泰安润恒城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吸引来自泰安各地200余名小选手报名参加,泰安赛区的小选手们历经两天4场选拔赛后,10名小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来自新泰二中实验班任昌递、泰安市实验学校赵左彬、泰山双语学校孙浩泽、泰山双语学校韩博文、泰安市实验学校郑心艺、新爱乐钢琴小学陈恪非、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李志邦、泰山学院附属中学陈家俊、新城实验刘昕宁、泰安市七里埠学校徐嘉瑞。10名小选手比赛成绩优异,近期将赴济南与其他市的优秀选手一决高下。

   

  鲁网泰安频道站长张斌(左一)、泰安约读书房校长张莹(右一)与任昌递选手家人合影

  本次获得泰安赛区总决赛第一名的是来自于约读书房12岁的学员任昌递,现就读于山东省新泰市第二中学初中部实验班。“我家的孩子平时学习比较优秀,在班里还担任班长职务。而且年年被评为‘学习标兵’,‘三好学生’等称号。在丰富的课余学习生活中孩子还有很多兴趣爱好,并拿到了钢琴10级证书、获取美术素描5级、校内英语单词大赛第一名等荣誉。”任昌递的母亲告诉记者。

  “孩子很不容易,家住在新泰,为了每周来约读书房上阅读课,路上要花费一个小时,但他从不说苦”。任昌递的母亲说,希望自己的孩子在省决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他更加优秀,在阅读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本次比赛用书是《飞吧,黑居易》,该书集合了作者刘耀辉近年荣获冰心儿童文学奖、被收入《儿童文学》《少年文学》等杂志的最优短篇小说。作者在文字间始终充溢着他始终追求的童心之美与诗意情怀,更为重要的,在杂糅了历史与现实的多个故事中,依然秉持儿童的视角,让读者更深刻地认识世界——该如何面对他人的误解?该如何坚守困难重重的诺言?该如何与社会的不堪抗争?该如何化解亲情里的疙瘩?

  

 

  比赛结束后,学生及家长在现场拍照留念,家长们对本次马拉松阅读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并希望阅读大赛能继续举办。此次活动目的为增强孩子们自主阅读习惯,尤其是对于正在成长中的孩子来说,更是打开视野的一种重要的途径。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希望更多的孩子,更多的人加入到阅读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822612448856139.jpg